這一陣子以來,和寶貝們在吃飯、洗澡、睡前等等的時間,

總是不停地聊起關於「學校」的話題,幫她建立一些和同學相處的虛擬環境…

主要是函函,比起妹妹芩芩,

函函從小的氣質很明顯的就太黏我,

雖然我已經有使勁的訓練她、跟她聊過好多次關於「獨立」的觀念,

但是結果似乎還是沒有這麼如我意(╮(╯▽╰)╭ 攤手),

或許還是得承認瑄這部份的教育失敗、咱們再接再勵吧!

至於芩芩,屬於逛老街也可以跟老板、客人隨時揮手再見的熱情天然呆型,

實在有點像瑄,還好芩至少會認真給我牽著手,

不然我實在挺害怕她被別人的棒棒糖拐走~

  

離題了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是帶寶貝去學校抽籤的日子,因為函函的年紀是要念大班的,

所以抽上的機率相當高,一點也不擔心,

至於芩芩完全是碰運氣,備取 47,這是什麼奇妙的人數…能備到才奇怪吧!

所以瑄下午一直在思考接下來的時間、生涯安排,

各位好友,有什麼好想法,請不吝提出呀!

 

混亂的腦袋,到了晚上,陪著寶貝們睡覺的時候比較冷靜一些了,

想到明天就要去報到確定入學了,想著入學要準備什麼、開始興奮,

比自己以前各種學校要開學前的心情都更緊張,

聽著寶貝指定要聽睡前音樂 各種版本的Frozen "Let it Go",

忽然地…鼻子酸了,看著函函跟小時候截然不同的臉,

 

寶貝、什麼時候,

妳已經長這麼大了,

吃飯、倒水、如廁都已經不需要喊媽媽了,

還可以多出力氣幫我看顧芩芩(好吧 或許沒那麼願意 是被我逼的)

還可以幫芩芩學會穿衣褲、教芩畫畫、教芩玩玩具,

讓我專心處理家務,

是的,雖然妳們天天都上演著"我不要跟妳玩了"的爭吵戲碼,

但不到一分鐘兩個又在地上滾在一起、抱來揹去的…

 

  

寶貝、什麼時候,

妳已經長這麼大了,

畫畫、剪貼、布置已經有自己的想法,

從聽著我瞎扯各種故事,到現在會編故事給大人聽,

從聽歌看別人跳舞,到現在會亂舞出自己覺得很美的舞步,

或許,畫畫別人不懂 無所謂,那是妳天馬行空的時間,

或許,故事情節錯踪 無所謂,那是妳努力思考的空間,

或許,舞步歌聲凌亂 無所謂,那是妳肯定自我的表現。

妳總是問我:媽咪 為什麼我跟芩芩說什麼妳都聽的懂?

寶貝…我想 這大概就是我陪了妳六年的學習成果。

  

 

 

寶貝、什麼時候,

妳已經長這麼大了,

可以跟我侃侃而談許多的事,

可以仔細有條理的敘述妳在想什麼,

可以跟我點菜、告訴我妳跟妹妹想吃什麼,

可以為人著想…看到我少有的頭劇痛無法行動,

主動牽妹妹下樓吃飯、跟妹妹說不要吵媽媽,

主動問我需不需要拿飯上來給我吃,

當下,頭雖然痛著,但是心裡真的超溫暖…

對了,沒想到,妳已經可以換妳陪我了,

妳已經可以陪我看電影了,

妳已經可以乖乖坐著二個小時陪我欣賞「冰雪奇緣Frozen」,

換妳幫我壓扁吐司、放上佐料、塗上肉醬,烤成迷你pizza一起吃,

換妳幫我梳頭髮、綁馬尾了…

  

好多好多的時間、就像頭髮頑皮地從我手中滑掉了,

好多好多的事情,就像門關上後就不需要我幫忙了,

心中有捨得、有捨不得,妳長大了…然後,

我也該長大了,是吧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